斜月江头

汪汪汪

【数码网侦】光影

1.

我是天女兽,不是在数码世界出生的,最早只是EDEN迷宫里的一段数据,由主人采集后在数码农场和实验室培育而成。主人名叫相羽拓海,在努力奋斗成为一个有名的网络侦探!

2.

“真是一个可爱的孩子啊~”

“哎?前辈你很无聊?”迪哥兽路过向我打了招呼。

“是迪哥兽啊,你快去做特训,别躲在这边玩。前辈我当初虽然很早进化到完全体,但是没什么攻击力,主人出任务都不带我,你也不想以后被抛弃吧?”

“天使系不好吗?”迪哥兽咧着尖牙,头上触带一晃一晃,貌似想不通的样子。

我叹了口气,展开翅膀,将它送回了数码农场。

3.

好想进化成厉害的究极体数码兽……

好想一直陪着主人出任务……

我非常羡慕主人队伍里常在的战斗暴龙兽前辈和莉莉丝兽前辈,它们很早就进化到了究极体,有着超强的攻击离上海。

终于,属于我的这一天也来了!

4.

那天,主人将我和新培养的妖女兽带到了数码实验室。御神乐米蕾告诉我们,她能够用特殊编码让光与暗的天使合歩进化出新的更强大的天使型数码兽。

“呐,你同意吗?不知道我们合歩进化后是疫苗种数码兽还是病毒种?”我向一旁的妖女兽征求意见。尽管分属光暗,但我并不是很讨厌她,大概是因为我们都是数码世界外特殊培养的数码兽吧!

她勾起银白色的长发,在指尖微微卷起,不屑一顾地笑着:“这还用问,合体后能获得究极体的力量,至少能和莉莉丝兽前辈站在同一高度上了。不,也许还能超过她!当然,你别忘了,新的形态由我作为主体!”

妖女兽在进化过程中没少听说前辈莉莉丝兽的战绩,作为同种的数码兽后辈,她总希望能够青出于蓝,也有病毒种追求力量的本性因素。

于是在我们同意后,御神乐米蕾开始了她的实验。新形态是黑白双翼的金发天使,拥有连接前往其他数码世界大门的特殊能力,自如地操纵光与暗的力量,被称为“异世界军师”。

我们获得了新生,现在应该是究极体的莫斯提兽了。非常轻松地打开了平行世界的大门,帮主人解决了寻求异世界支援的问题。跟着主人回到这个世界的是一个穿着暴露、名叫四之宫莉娜的女孩子和她的V仔兽“VV”,据说之前已经是皇家骑士之一的究极V龙兽。不过皇家骑士也不怎么厉害嘛,居然被七魔暗算失去了原先的力量。

8.

 “欢迎你,新队友!请务必做一个称职的辅助!”莉莉丝兽袅袅婷婷地走来,上下打量了我一番,“至少你比光明兽大人堕落形态好看多了,我还以为天使和恶魔合体只涨力量呢~”她是个标准的颜控,对颜值低、拖后腿的数码兽搭档深恶痛绝。

战斗暴龙兽也微微示意友好。

“以后请两位前辈请多多指教了!”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陪着主人四处出任务,有打过侵蚀者,也与七大魔王、皇家骑士们对战过,还见过许多流离失所、在现实世界停留的数码兽同伴。

最初,我们只是电脑中吸收了各种情报的特殊病毒程序AI,在对应环境下进化成了拥有能力的各种各样形态。

直到被主人需要,我们才有了各自的价值。

主人是光,我们是影;光作为侦探追查着各种事件的真相,影作为工具、保护者为光开道。

人类世界是光,数码世界又或者网络世界是影;人类通过电脑创造了网络,网络衍生了数码世界,才有了各种数据形成的不同的我们。

9.

慢慢地,我们接近了侵蚀者背后的真相……

那个被侵蚀者阴影笼罩着的数码世界……

连世界树都被侵蚀者母体所控制……

虽然主人一方获得了最终的胜利,但是最后的强行登入跳跃使主人的数据崩溃!!

那位将数据依托在暮海杏子身上的阿尔法兽截下主人,我们一众随行已久的数码兽在长长的数据通道里告别。

主人很伤心,我们也很伤心。都是从幼年期由主人一直培养到现在的,感情很深,大家都喜欢粘着主人。但是,主人啊,请不要只盯着那些与皇家骑士同种的数码兽啊!!说好的最爱DPS和奶妈呢?!他们大部分都是“花瓶”啊喂!!

幸好阿尔法兽帮忙,使主人的数据暂时能保留在数码世界,于是大家都跟着回到了所谓的家乡。

10.

在回到主人的队伍之前,我被神之领域的天使们邀请加入。

“莫斯提兽,加入我们吧!” 炽天使兽一身闪耀白银光芒的神圣铠甲,背后十张黄金色之翼熠熠生辉,“作为人类世界培养的特殊数码兽,具有混沌属性的力量,你在我们神之领域一定能发挥大作用的!”

“非常抱歉,您是否忘了我的出身?毕竟我也有恶魔的一部分啊”我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你们天使已经堕落到要外人帮忙了吗?”

“混沌降阶!”光暗汇聚的那个能量球落下,干脆利落地扫清挡路的一堆天使。

我还是抛开了数码世界的“归属”,回到了主人身边。

11.

“喂!小家伙你别乱跑啊!”

“莫斯提兽,说好的优雅呢?”

“被吃了!创始村的这些幼年期数码兽好难照顾,真是太不乖了!”

“哎……”

“总觉得又有很多同伴要来分宠了……”

我们陪着主人在创始村照顾新生数码兽,这活儿可真是吃力不讨好。战斗暴龙兽和究极V龙兽聊着天,我和莉莉丝兽看管小朋友,主人身边跟着海天使兽和蛇颈龙兽,蔷薇兽轻挥着鞭子吓唬小朋友,沙古牙兽在给它们做治疗。

大家仿佛同从前一样忙碌,主人也渐渐放下了烦恼。

只是谁能成为唯一的那个?

希望主人属于我们中的一个……

光影相生,常伴左右。

PS:新手,短篇,jj上也发了,换个地试试

评论

热度(20)